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消防演练进校园,携手共筑“防火墙”

来源:国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3 16: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火灾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国防学院根据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文件要求,提前部署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9月7日当天上午召开了学院工作部署会议,晚上召开了国防学院学生动员会,向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应急疏散工作要点。9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开展2023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国防学院2022级全体在校生参加活动。

eccff2966be844c482cc5e12d7058d8f.jpg

8e4e08a4e04d41c99974d5c8c37a0232.jpg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时,由学校保卫处营造模拟火灾现场,国防学院2022级全体在校生完成由室内自救到逃离危险现场,到达安全区域集合的全过程。在疏散过程中,学生听到火警警报后,迅速离开教学楼,并纷纷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低身往消防楼梯通道有序撤离。同时,引导员进行疏散引导,提醒学生注意下楼梯时保持适当距离。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紧凑有序,用时2分44秒,国防学院的同学们安全疏散完毕。

最后,学校法制保卫处处长覃建雅公布了本次消防演练总用时时间,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的不足。希望全体同学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真正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c940e35022654ba58935da6c213ffc2f.jpg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此次的演习活动既为国防学院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实战课,也强化了师生的消防意识、自救技能,同时提升了学校整体应急处突能力。

终审:gxxdgfxy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