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杨副校长深入国防学院进行检查,与学生共话国家安全和现代战争

来源:国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8 09:58: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校杨副校长来到国防学院西校区敏行楼7楼学生公寓进行检查,并与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问题,并讲述了现代化战争的情况。这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93f552bf8d77419f92fba960e5045def.png

杨副校长首先对国防学院的学生公寓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居住环境和设施配备情况。在检查过程中,他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保卫国家安全做出贡献。随后,杨副校长来到学生中间,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在交流过程中,杨副校长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我国所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他强调,作为国防学院的学生,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国家安全和时事政治,增强自身的国防意识。

b4da3597fcbb47cea8f02b36d98bb1fc.png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现代化战争,杨副校长以丰富的实例和生动地讲述,阐述了现代战争的特点和趋势。他指出,现代战争具有信息化、智能化、多元化等特点,作为国防人才,同学们要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在互动环节,杨副校长还向同学们提问:“如果国家发生战争,你作为国防学院学生,你怎么办?”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有的同学表示,将会坚决服从命令,勇往直前,为保卫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同学表示,将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战争胜利提供有力支持。

杨副校长对同学们的回答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国防学院的学生,同学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时刻准备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表示,我国一直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但同时也必须加强国防建设,以应对潜在的安全威胁。因此,国防学院的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为保卫国家安全做好充分准备。在讲座结束后,杨副校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他们关于国防和战争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杨副校长的讲座让他们对国家安全和现代战争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也激励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保卫国家安全而努力学习。

aafc39c7fd79411ea61807209400db29.png

此次杨副校长深入国防学院进行检查,不仅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和现代战争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也激励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保卫国家安全而努力学习。相信在杨副校长的关心和指导下,国防学院的学生们必将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过这次活动,我校国防学院的学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以杨副校长的讲话为指导,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为实现中国梦、保卫国家安全而努力奋斗。

终审:gxxdgfxy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